【EC】【XFC】永恒的终结AU Chapter 01 上

和安雅雅一起卖安利!永恒的终结真的非常非常好看!cherik it——我和安雅已经完了,安详

Mouisanya:

迟来的生日礼物,祝 @A'Tuin 生日快乐!!!


当初看《永恒的终结》时,就已经忍不住开脑洞Cherik了,我们一起讨论了不少关于这个AU的细节,萌得不要不要。


感谢一直以来图因因的努力产出和投喂,让我们不忘初心,Hail EC!初恋万岁! 


(注:*文中Charles的话是迈扣在某次采访中所说的,关于是否会对自己犯过的错误懊悔。)


CP: EC


Rating: PG


Warning: 本文为阿西莫夫《永恒的终结》AU,讲述时间旅行被发明后对整个社会可能会造成的影响。吐血安利!


Fandom: Xmen First Class


Chapter 01 上




离开家的那天,Raven冷静得出乎她自己预料。她在Charles教书的学校里走了一圈,却什么人也没有去见。


当然,更没有去见她的哥哥Charles。


校园中熟悉的场景让她想起Charles讲课时的样子,那语调轻柔得仿佛是在对自己的孩子讲述过去,一点也不像个帝国大学遗传学的教授,更不像是“后永恒空间时代最优秀的基因学家”。


 


“抹杀错误并不是个好主意,要我说,在远古时期,在那个‘永恒空间’还没有问世的年代,橡皮的发明让孩子们越来越惧怕犯错,是他们越来越沉浸在纠正错误的过程中。”


他的笑容温暖得像清晨的阳光,总能驱走整晚的寒冷⋯⋯


“对错误的懊恼和掩饰是毫无意义的,已经走过了的路程不该再回头,即便你走错了棋,也不该悔过。错误教会你们思考难道不是吗?让你们从中学习和成长。如果我们总害怕犯错的话,就会止步不前,一步也不想跨出我们已认知的领域,对新知识和新世界的探索也会停滞不前。”


 


这些话在Raven的脑海中一遍又一遍地重复着,直到她登上时空壶向永恒空间行驶时,她还在想着Charles的这些话。


人类自从发明了时光旅行之后就开始沉迷于修改历史,投入大量的经费对某些“错误事件”进行分析和制定修改方案,并且训练出专门执行变更的“时间技师”,能够如机器般精准无误地回到过去的某个时间点做出变更,从而抹去那些错误。


但一个没有错误的世界就像是一个无菌的温室,在温室中长大的孩子一旦走出去就无法再生存。


 


从某种程度上说我也一样……Raven想,身处与外界完全隔绝的时空壶中,她从未这么恐惧过。


他们是生活在“后永恒空间”,这是一个隐匿的时空,但对于永恒时空的人们来说,他们生活在遥远的未来,因为一切未知的和危险的事物都属于未来。没有时间技师能进入他们的时空,他们一直处在暗处观望,目睹永恒时空中的人类一步步退化,最终决定采取干预行动……


参与这个计划是她自己的选择,这个终结“永恒时空”的计划会让人类从零错误的梦中醒来,重新面对无法回头的时间之河,重拾勇气去探索未知。这难道不是Charles一直教育她的吗?这难道不是Charles所相信的吗?可是为什么,这个从来都开明和善的导师,在得知自己的妹妹想要参与终结计划的时候,会强势地提出反对,甚至不惜动用家族的势力插手阻止?


 


这个问题是Raven无法理解的,但在连续三天从哭泣中醒来之后她明白了离开安全领域是种怎样的体验,未来的一切充满未知和危险,而回忆起在哥哥身边的日子更加让她忍不住嘲笑自己的天真。


 


你以为自己很勇敢,Raven,你错了。


她擦干眼泪,走进时空壶机舱的盥洗室,一边想象着自己即将面对战场和自我牺牲,一边把自己打扮成482世纪上层阶级的女性,身体几乎裸露, 没有多少地方是用衣料遮挡住的,腰部以上几乎全部是透明的蓝色虚拟纱,闪烁着不断变化的光斑,一头金发垂至腰间……


一个男性会争相追求的对象,不是么?她自嘲般地凝视着全息像中自己的样子……以及虚拟的全息像中,站在她对面的男子。


——她的猎物。


Erik Lehnsherr,永恒时空中最杰出的时空技师,终结计划的五个方案中最终选中的“工具”,一旦她成功控制他,他们便能够回到时间旅行器发明的时空,更改这样发明,从而将终结这个“永恒”。


 


时空壶开启,她在那片虚无的无限薄膜之前停下,这里既不属于任何时间也不是任何空间,这是将她所处的正常时空与永恒时空分隔开的一个屏幕。


 


即便你走错了棋,也不该悔过……


 


Charles的话在她耳边响起,她义无反顾地走进了永恒时空。


 


TBC



评论

热度(97)

© A'Tuin | Powered by LOFTER